拜谒当代中国孙伟人之陵——常熟之行赴南京中山陵
2019.08.13发布·1.3W阅读
斯柯达带挂 14国273城

游山玩水赏风光。

目的地

南京

出行时间·天数

2019.04.17 ·1天

人均费用(人民币)

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。它位于南京紫金山南麓中茅山坡的钟山风景区内,前临平川,背拥青嶂,东毗灵谷寺,西邻明孝陵,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,自南向北形成一条轴线,并渐次升高。主要建筑有博爱坊、墓道、碑亭、祭堂和墓室等,庄严简朴,风格彰显。
我曾在上世纪80年代初与
南京的战友看望过孙先生一次,这次算是“二进宫”了。
4月17日我们八行者一同来到这里向安睡着的伟人孙
中山先生拜谒,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。
到达陵区得知参拜需要提前办理预约,我们大失所望。后来有保安小哥告诉我们在信息亭扫二维码,登陆
中山陵管理平台,输入个人身份信息,得到确认后也可以入园。我们急忙按照说明办理了登记,很顺利地完成了入园手续。
孙老先生的祭堂坐落在
紫金山的山丘之上,一条笔直的登坡墓道自山下直通祭堂。游人络绎不绝地沿着墓道向上攀登。
在墓道的下方有一座庄重大体的大理石石坊,通身洁白,三组坊檐为蓝色琉璃瓦,檐下“博爱”金色大字石匾嵌于檐眉。
我们八个人不一会便走散了,但目标是一定的,各自按照自己的节律继续向上。

推荐游记

• 金陵九月 (记录四天三晚的步履匆匆 记录金秋南京的意犹未尽 439张图8882字)

出发时间:2017.11.10-11.13 和朋友 在回程的动车上,出了 南京 ,车窗外已经开始下雨 眼前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秋了 心里很感恩,在 南京 的这三天半没怎么下雨 感谢预备的好天气 感谢好伙伴–小娴 感谢实训周一起提前完成的小组小伙伴–猪阿飞和陈思,以及好课表–单周周一没课,这才凑成这趟心心念念的金陵行。 周四晚上上的火车,11月的 丽水 五点半已经天黑,赶上最后一趟公交去高铁站,第一次在夜晚看到 bulingbuling的 丽水 站 第一次硬卧在火车上过夜,本来想着睡一觉就可以到 南京 了。实际上是没怎么睡着,铁皮火车嘎吱嘎吱的响声

以诺喏喏

6039 20
  • 六朝古都 ——南京

南京 , 这座拥有 6000多年文明历史的古都, 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遗存。四天的旅行,我们 行走在 南京 ,感受着 南京 …… 小桃园 南京 行Day1(4月4日) 上午坐高铁从 上海 到 南京 ,十一点半入住酒店。 打车到小 桃园 公园,这是下车的地方,我拍下了到 南京 的第一张照片。 “小 桃园 公园”不用门票。 进入“小 桃园 ”,感觉很好!因为我们原来想象游客会很多,但实际上游客稀少, 真是赏花拍照的好时机。 春风桃李花开日, 秋雨梧桐落叶时。 ——白居易 桃花一簇开无主, 可爱深红爱浅红。 ——杜甫 桃之夭夭, 灼灼其

yiming

23084 413
  • 忆江南,风景旧曾谙——(四)清明烟雨访南京

题记: 写下这篇游记的标题时,还在想: 南京 到底算不算是 江南 呢?因为一提起“ 江南 ”,人们总会想起的是“苏杭二州”、“鱼米之乡”,或者是用“吴侬软语”、“小家碧玉”来形容;而 南京 作为六朝古都、长江天堑,好像与我们想象的 江南 有点差别。但老眾认为 南京 的的确确还是属于 江南 的。 无论是莫愁湖的烟雨楼台,还是秦淮河的水润画舫,或者是乌衣巷的王谢之家,都无不尽显 南京 的 江南 之风。 纳兰性德的《梦 江南 · 江南 好》有云:“ 江南 好,怀古意谁传。燕子矶头红蓼月,乌衣巷口绿杨烟。风景忆当年“,也正是说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