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在眼里、醉在心里10天独自江南行(南京、苏州、上海、普陀山)
2020.01.15发布·5622阅读
静待花开 4国85城

一切很美 只因有你

目的地

南京

出行时间·天数

2019.11.18 ·10天

人均费用(人民币)

南京苏州一直都是我心心念念想要去的地方,俗话说:上有天堂,下有苏杭,杭州有西湖,苏州有山塘。2019年4月体验过了如水墨画般淡雅而又富于浪漫色彩的杭州西湖美景,今次选择了深秋下江南,加上普陀山的净心之旅,即便是人生第一次独自出游,也收获颇多,感恩旅途上遇到的所有美好(人、事、景)
南京苏州多彩又多情的秋天;
南京苏州的热情和慢节奏;
南京苏州的古典与深沉内敛;
南京饱经历史沧桑后的那份从容与低调;
喜欢
南京苏州的交通和谐与美食……
上海中山路那一排充满异国风情的建筑;
喜欢在
普陀山百步、千步大沙听潮观海踏浪的那份悠闲自得,也深刻体会到观音菩萨信徒心中的那份虔诚,很真也很感动!

姑苏城和金陵城一样,在这片有着数千年历史文化渗透的大地上,每个角落都有令你惊喜的发现,每个转角都有令你惊艳的美景💐爱上一座城,也许是你的某一生动的风景,也许是一段段悠久的历史,又或许只是一个曾经帮助过你的人...…
南京苏州,你们真的是太优秀了,带给我的除了惊喜还是惊喜,感恩让我在最美的季节遇上了最美、最热情奔放的你们!~~

关于行程:

Day1:高铁
广州南京

Day2:
南京明孝陵(门票70)、六朝博物馆(门票30)、老门东步行街(吃南京美食)、秦淮河夜色(我只看景,没坐游船)

Day3:
南京栖霞山(主要看枫叶,门票40)、南京博物院(网上先预约门票,凭身份证免费进入)

Day4:鸡鸣寺(门票10)、
南京明城墙(玄武湖段,门票30,可从鸡鸣寺北门直接过去)、苏州平江

Day5:
苏州平山(主要看枫叶,门票30)、白马涧(门票60)、七里山塘

Day6:
苏州虎丘塔(门票60)、寒山寺(门票20)、傍晚回上海

Day7:
普陀山(网上买从上海普陀山的来回大巴车票,去程船票,普陀山门票,大概是320元每人,回程船票要自行购买)

Day8:
普陀山(文中附两天游玩路线和必到景点)

Day9:中午乘船回
朱家尖,要坐大巴回上海

Day10:高铁回
广州

关于住宿:

南京:新街口猫咪庄园青旅,独立女人8人房,青旅近新街口地铁站,直线距离约100米,饮食、出行方便。

苏州苏州四月民宿,独立女生8人房,步行到苏州火车站和地铁站约10分钟,交通便利,附近饮食可选择的地方不多,老板热情,勤快干净。

普陀山:岛上环境不错,民宿大部分120元到150元每晚,但饮食和水都比岛外贵一倍,如到岛上住宿,建议多带点吃的,普陀山景区很大,一天跑不完的(除非只是去拜南海观音,其他景点忽略),最好就在岛上住一晚,两天时间可把景点走一遍。景区每个景点之间有公交车连接,但费用比较贵,10元每次每人,就可能3到4公里的路程,坐与不坐,看个人情况与时间来定。

关于吃:

南京苏州的特色美食还是挺多的,价格适中,份量一般,南京老门东(南京美食一条街)、南京大排档都可去体验一下,苏州平江路、七里山塘都汇聚了当地的特色小吃,反正就走到哪吃到哪,想吃什么就吃什么,没吃过的都可以去尝试一下。
明孝陵有几个入口,为了不走回头路,选择从5号门即大金门进入,1号门出。快到5号门入口时看到的朱元璋雕像。
金门位于南京市玄武区钟山风景名胜区明孝陵内,是孝陵的第一道正南大门。

金门原为黄色琉璃瓦重檐式建筑,现存砖石砌筑的墙壁,下部为石造须弥座,面阔26.66米,进深8.09米,墙壁辟有3个券门洞,中门较高为5.05米,左右两门高4.25米。

推荐游记

• 春意几许可买醉?一壶老酒半弯月——江南花事

每一次记流水账的时候,我都非常忐忑,这次也是。 题记 江南 女子如水,夜色也如水。 我站在乌蓬船头,与秦准河温柔共情。 满弦的月儿,正溜溜的 投入水中,溅起一河流瑩, 河面上,弥散着女人的茑声与香味。 金粉楼台亭榭外,苔藓爬在青石板上, 乌衣巷门洞半掩,一盏枯灯还亮着, 从前的魅眼,就洒在水面上。 恍惚之间,乌蓬船正追着月华, 光影划开水雾,被桨声揉碎, 一曲 苏州 评弹,从半空中淼淼飘来, 媚香楼上的女人哭了,了却了前朝风月, 桃花扇也碎了,桃花水面,一水桃红。 我伸出手去,以为可以为她 打捞碎片,拂掸尘埃。 她

逍遥老爷子

8634 778
  • 金陵九月 (记录四天三晚的步履匆匆 记录金秋南京的意犹未尽 439张图8882字)

出发时间:2017.11.10-11.13 和朋友 在回程的动车上,出了 南京 ,车窗外已经开始下雨 眼前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秋了 心里很感恩,在 南京 的这三天半没怎么下雨 感谢预备的好天气 感谢好伙伴–小娴 感谢实训周一起提前完成的小组小伙伴–猪阿飞和陈思,以及好课表–单周周一没课,这才凑成这趟心心念念的金陵行。 周四晚上上的火车,11月的 丽水 五点半已经天黑,赶上最后一趟公交去高铁站,第一次在夜晚看到 bulingbuling的 丽水 站 第一次硬卧在火车上过夜,本来想着睡一觉就可以到 南京 了。实际上是没怎么睡着,铁皮火车嘎吱嘎吱的响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