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级游记
溧水来信:若要说南京,就不能只说南京
2022.10.11发布·4.4W阅读
皓蜀黍 10国199城

喜欢拍点自娱自乐的小片子 一个想换相机的贫民窟男孩 合作请联系WX:15708493736

目的地

南京

出行时间·天数

2022.10.03 ·3天

人均费用(人民币)

南京的另一面

在家休息整理两个月了,坐不住的我又想出门放风了。
看到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,在感叹一年又要过去的时候,同时也在想,这个假期去哪里更合适呢?
翻着各地的机票和网上各类种草和攻略,心里还真的是想去的不行!

到最后,我决定好的国庆假期目的地,则是
南京
如果要说
南京,就不能只说传统意义的经典南京
我喜欢金秋时节金黄的梧桐叶铺满整条街道的梧桐大道;
我向往深秋时节山林多彩的的美龄宫和玄武湖;
我享受荡漾在秦淮河的游船上听戏看波光;
但此刻
南京最美的地方,却是在距离市中心一小时车程的溧水
⭐️初秋的粉黛乱子草,是梦幻又唯美的粉红世界
⭐️枯水期的石臼湖,没有天空之境却是现实中的动漫童话世界

推荐游记

• 来南京,追寻一场关于春天的梦

千姿百态的南京春天 南京 的春天真是千姿百态。 春天应该是四季里最短,却也是最温柔、烂漫的季节。 这种温柔是万物复苏的悄然生长,更是 满城 的花开漫漫成海。每年三月,这座历经六朝,拥有7000多年的古都,都会被春色染成一幅惊艳的人间画卷。 这里藏着古老的 江南 独有的春韵,最爱 南京 的油菜花,梅花,樱花……竞相开放,美不胜收。 🌸私藏赏花路线 第一天 溧水 :傅家边赏梅——无想山登高——无想水镇 第二天 江宁 :佘村—— 江苏 园博园 第三天 栖霞 :幕燕滨江风貌区——大自然邮局· 栖霞 山森林营地 傅家边赏花 | 暖阳熏风

蝴蝶

156226 2
  • 【带娃旅行】一岁宝宝下江南

生孩子之前,旅行就是我生活的一大主题,常常买张机票就到了新的目的地,自从儿子出生之后,我的生活应接不暇,全部被他霸占,眼里的风景都是他,然而,我的心里仍然有一张长长的旅行单,那些去过的没去过的地方,我都想和你一起去看看,看看那些最美的风景。 高兴四个半月的时候我就开始带他长途旅行了,然而,我和孩子的旅行脚步在加快,想要写下的游记总是不了了之,如果不抓紧时间记下点滴,这些有仪式感的记忆都将被封存。 距离上次旅行有半年多了,可能是太久没有远行了,感觉小家伙都有点脾气了,于是赶紧计划一次出行,否则高兴要

高兴麻麻

7816 20
  • 金陵九月 (记录四天三晚的步履匆匆 记录金秋南京的意犹未尽 439张图8882字)

出发时间:2017.11.10-11.13 和朋友 在回程的动车上,出了 南京 ,车窗外已经开始下雨 眼前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秋了 心里很感恩,在 南京 的这三天半没怎么下雨 感谢预备的好天气 感谢好伙伴–小娴 感谢实训周一起提前完成的小组小伙伴–猪阿飞和陈思,以及好课表–单周周一没课,这才凑成这趟心心念念的金陵行。 周四晚上上的火车,11月的 丽水 五点半已经天黑,赶上最后一趟公交去高铁站,第一次在夜晚看到 bulingbuling的 丽水 站 第一次硬卧在火车上过夜,本来想着睡一觉就可以到 南京 了。实际上是没怎么睡着,铁皮火车嘎吱嘎吱的响声

以诺喏喏

6039 20
  • 有一座城市叫『南京』

当年,宋美龄喜欢 法国 梧桐,蒋介石就在 南京 种满了梧桐树。爱上一个人,倾上一座城 朱雀桥边野草花,乌衣巷口夕阳斜。 旧时王谢堂前燕,飞入寻常百姓家 自古帝王州,郁郁葱葱佳气浮。 四百年来成一梦,堪愁,晋代衣冠成古丘。 金陵空壮观,天堑净波澜。 凤凰 台上 凤凰 游,凤去台空江自流 吴宫花草埋幽径,晋代衣冠成古丘。 山围故国周遭在,潮打空城寂寞回。 淮水东边旧时月,夜深还过女墙来。 庭院深深深几许,云窗雾阁常扃。 目的地选择 这次出游是母上提出想去带着外婆去借着端午小长假,去近一点的地方转转,因为不想 自驾 的时

吴吃货旅行记

6163 3
  • 【南京】带爸妈南京三日游攻略&游记

写在前面 时光飞逝,2018年无声无息的就过去了,工作,加班,忙碌已经成为一种习惯,沉进去一醒来就19年了 。从我工作开始,就希望每年能用自己挣的钱带爸妈出去玩一趟,近也好,远也好,爸妈为了子女已经操劳了半辈子,虽说现在羽翼还不够丰满,但好歹是有了点独立的经济能力(ง•̀_•́)ง,带着爸妈,说走就走(其实是元旦假)!新的一年,要更加努力,往后要带爸妈走的更远看的更多 ——房大宝跟我一样的想法,所以,这次是带两对爸妈 ▲18年 合肥 天鹅湖雨后的彩虹 出发前的准备 曾考虑过目的地,觉得 南京 比较合适,三天的元旦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