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级游记
南京·梧桐树下的金陵城,听着故事喝着酒,在秦淮河畔吹微微晚风~
2023.06.11发布·9658阅读
xi-xi 17国104城

个人微信:wangmuxi

目的地

南京

出行时间·天数

2023.05.14 ·5天

人均费用(人民币)

与冰西瓜西瓜和冰啤酒干杯作伴的夏天,今年来的格外早呀犯色相小蚂

从3月开始就有了来
南京的念头,被樱花季的人流劝退过,被4月的沙尘和沥沥拉拉的雨劝退过,直到5月的某天拿手机查了下南京的天气预报,终于能有几天连续的好天气了,被梧桐毛子席卷的日子也差不多过去了,于是三下五除二的定了高铁票和酒店。。。
世人皆知,他为了她的一句话便有了南京的满街梧桐~
出发前特意跟赵哥补习了电影《宋氏三姐妹》,很老的一部片子,主演居然是姜文!张曼玉!杨紫琼和邬君梅!推荐给对他们的故事感兴趣的小伙伴~

除了民国的经典人物外,有关大明的历史也深深的刻画在了这座城市中~

还有那些即使在阳光的照耀下,也掩盖不住的凄惨事实
祈祷祈祷祈祷

几天下来我发现当地人的方言很难辨认,甚至觉得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不足,赵哥说:“可能是曾经谁占领完都要将这里霍霍一遍吧,大家为了生存和温饱不得不麻木的过活”。。。

恋爱脑还总能想起《一把青》里面的小朱青和郭轸,让人不敢看第二遍的513.。。
大哭小蜂
秦淮河畔的夜晚,绝不会辜负每一位为她而来的游客。。
秦淮河畔夜晚的微风,也绝不会辜负在此静候的你我。。

推荐游记

• 南京:食于“古董铺子”里

朱自清在《 南京 》一文中写道:“逛 南京 像逛古董铺子,到处都有些时代侵蚀的遗痕。”如是描述确实再贴切不过, 南京 历经六朝兴衰,名胜古迹之多自不消说,就算随意穿梭于 南京 的大街小巷,目之所及烙上历史印记之物亦比比皆是,难免心生“今人不见古时月,今月曾经照古人”之感,罢了,如此吊古怀今之事还是留给文人墨客去伤神吧。作为一名在美食道路上越走越远的吃货,旅游于我而言便是永不停歇的各种尝鲜,外加顺带看看风景。 此去 南京 ,之前是完全没有行程计划的,纯粹是与家人闲聊清明假期去哪里玩儿时查到潮汕飞 南京 的机票

行走的小汤圆

17668 14
  • 拜谒当代中国孙伟人之陵——常熟之行赴南京中山陵

中山 陵是 中国 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 中山 先生的陵寝。它位于 南京 市 紫金 山南 麓中 茅山 坡的钟山风景区内,前临平川,背拥青嶂,东毗灵谷寺,西邻明孝陵,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,自南向北形成一条轴线,并渐次升高。主要建筑有博爱坊、墓道、碑亭、祭堂和墓室等,庄严简朴,风格彰显。 我曾在上世纪80年代初与 南京 的战友看望过孙先生一次,这次算是“二进宫”了。 4月17日我们八行者一同来到这里向安睡着的伟人孙 中山 先生拜谒,向他致以崇高的敬意。 到达陵区得知参拜需要提前办理预约,我们大失所望。后来有保安小哥告

斯柯达带挂

12678 17
  • 【南京】带爸妈南京三日游攻略&游记

写在前面 时光飞逝,2018年无声无息的就过去了,工作,加班,忙碌已经成为一种习惯,沉进去一醒来就19年了 。从我工作开始,就希望每年能用自己挣的钱带爸妈出去玩一趟,近也好,远也好,爸妈为了子女已经操劳了半辈子,虽说现在羽翼还不够丰满,但好歹是有了点独立的经济能力(ง•̀_•́)ง,带着爸妈,说走就走(其实是元旦假)!新的一年,要更加努力,往后要带爸妈走的更远看的更多 ——房大宝跟我一样的想法,所以,这次是带两对爸妈 ▲18年 合肥 天鹅湖雨后的彩虹 出发前的准备 曾考虑过目的地,觉得 南京 比较合适,三天的元旦假

城市夜猫

48684 68
  • 寻梦金陵---南京5日自由行

今年暑假自由行的地点本来是多彩 贵州 的,已经做好了攻略,来回10天的行程。但是进入5月份工作太忙了,无奈放弃,果断选择了历史名城—— 南京 。 说起 南京 ,我的印象是 南京 长江大桥、 中山 陵总统府,侵华日军 南京 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、雨花台。是十里秦淮,是满街的 法国 梧桐,还有鸭血粉丝小笼包。 南京 这座城,是六朝古韵与现代文明的碰撞,无论是古代还是近代给这里留下的印记都值得我们去探访一番,尤其是众多的博物馆,更值得带孩子去增长知识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,同时感受六朝古都千百年来沉淀下来的文化传承与历史印

追梦人

7037 0
  • 来南京,追寻一场关于春天的梦

千姿百态的南京春天 南京 的春天真是千姿百态。 春天应该是四季里最短,却也是最温柔、烂漫的季节。 这种温柔是万物复苏的悄然生长,更是 满城 的花开漫漫成海。每年三月,这座历经六朝,拥有7000多年的古都,都会被春色染成一幅惊艳的人间画卷。 这里藏着古老的 江南 独有的春韵,最爱 南京 的油菜花,梅花,樱花……竞相开放,美不胜收。 🌸私藏赏花路线 第一天 溧水 :傅家边赏梅——无想山登高——无想水镇 第二天 江宁 :佘村—— 江苏 园博园 第三天 栖霞 :幕燕滨江风貌区——大自然邮局· 栖霞 山森林营地 傅家边赏花 | 暖阳熏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