浙里4日漫游记|赴一场浪漫人文与奇妙自然的约会【嘉兴+绍兴+金华+淳安】
2024.03.28发布·3405阅读
飞舞的旋 8国190城

爱地理、爱历史、爱美食,旅行深度爱好者~

目的地

浙江

出行时间·天数

2024.02.06 ·4天

人均费用(人民币)

【写在前面】
在很多人心中,家乡的美是任何绮丽的风景无法替代的。家乡,意味着成长的土壤、畅游的小河、儿时的玩伴、妈妈的味道……

但在旅行这件事上,很多人走遍全国、迈向世界,却连家乡都不曾玩儿个遍,
比如我家这位队友🍻

浙江是嘟爸的老家。每一次,当他说起有关浙江的故事,我分明看到他眼里闪烁的光和对家乡的爱!据他讲,早些年家里来亲戚基本就去逛杭州,或者就近的横店影视城,又或者去义乌买买买。至于其它城市,也和我一样,看图说浙江~

基于此,2024年春节我们选择自驾回
浙江,边走边玩儿,查漏补缺,打卡浙江四座城。
🚩【行程明细】
Day1:「嘉兴嘉兴南湖→南湖革命纪念馆
Day2:「
绍兴」鲁迅故里→沈园→蔡元培故居→书圣故里
Day3:「
金华」双龙洞
Day4:「
杭州淳安」千岛湖

推荐游记

• 五一假期『嘉兴·海宁·绍兴+浙江最美自驾路线 』自驾游🚗🚗🚗

大行程简介 Day1 上海 自驾🚗→ 嘉兴 ·月河历史街区→南湖景区→夜宿 嘉兴 Day2 嘉兴 → 海宁 ·盐官海塘及海神庙→钱塘江看潮→ 安昌 古镇→夜宿 绍兴 Day3 绍兴 :沈园→鲁迅故居→ 绍兴 博物馆 Day4 浙江 最美公路:梁弄到 奉化 嘉兴·月河历史街区 月河街位于京杭大运河的沿岸,有着保持比较完好的古建筑群,旧时也是 嘉兴 最为繁茂的地方。里面比较有名的就是粽子博物馆。 该店原名叫“真真老老五芳斋”,因与国营的“五芳斋”重名,就改为“真真老老”。 ↓ 嘉兴 粽子文化博物馆 馆内有可以看见做粽子的全过程。 嘉兴·南湖景区

无心无念无想

10364 4
  • 赏旖旎风光,品诗画佳韵——酥醉于杭绍诗情画意的盛景

序言丨诗画江南古韵,文化杭绍新风 读一首诗,赏一幅画——是“日出江花红胜火,春来江水绿如蓝”的 江南 盛景,是“欲把西湖比西子,淡妆浓抹总相宜”的苏杭天堂,是“小山榴花照眼明,青梅自堕时有声”的清隽 绍兴 ;是《富春山居图》的巧夺天工与哲思百态,亦是《四景山水图》的精巧清润和栩栩如生。文人骚客们笔下生花,为我们后世传下的是一份份珍贵的历史图腾,亦是那磅礴的山水文化的缩影与印记。承载着悠悠历史岁月的京杭运河,收纳了生活百态的老街古镇……那于我而言早已就是“旧曾谙”的 江南 好风光在这些传世的佳作中仍灵动

沈奕铭

56277 39
  • 带你兜兜风之——大云,集齐全世界的甜蜜把你宠上天

姑娘小名叫兜兜,一直想为她写游记,“带你兜兜风”系列第一篇就写给 浙江 嘉善 大云。 兜姐很早之前就开始憧憬大云,因为那里有巧克力工厂。在我跟她说要带她去大云玩的时候,她就已经开始计划要穿上最喜欢的纱裙去巧克力工厂。果然是个玛丽苏的姑娘,公主情结严重。 7月1日,跟着驴妈妈甜蜜首发团,我们从 上海 开到 嘉善 一个半小时就到了,非常顺利,因为起得早所以畅通无阻。 兜姐的裙子果然很闪耀,一路上都有人夸她漂亮~~傲娇的姑娘跑过云澜湾的小路的时候很有范儿。 因为是第一批到达的成员,所以我们领好套票签好到之后在云澜湾

木土木又

22377 17
  • 舟山群岛,多巴胺的夏日海岛之旅

先导片 大家都说 嵊泗 可是江浙沪的周末度假后花园。到了夏天,很多人都会想到海岛之旅,除了大海,还想看一场橘红色的海上日出日落。 舟山 群岛无疑是大家最适合的地方,花一个周末就可以体验一次海岛之旅。夏天的 嵊泗 光影如歌,一切都鲜艳多色,海的蓝色,山的绿色,云的白色,霞的红色,还有渔村的五颜六色,体验一下夏日海岛多巴胺的色彩之旅吧? 航拍花鸟岛 嵊山 岛海上 灯塔 嵊山 岛后头湾无人村 枸杞岛海上牧场 花鸟岛日落 黄龙岛东咀头 灯塔 六合 朝阳 景区的星辰大海 嵊山 岛东崖绝壁日出 短片 跳岛小攻略 说起跳岛游,很多人

托尼star

38973 78
  • 南浔记【龙之梦乐园 莫干山 义远有机农场 绍兴 南浔古镇】

行程:2021.06.14 北京 -- 湖州 2021.0614–06.15 龙之梦动物酒店 2021.06.15–06.18 莫干山 义远有机农场 2021.06.18--06.21 朝花夕拾的 绍兴 2021.0621--06.22 南浔 古镇 前言: 我的童年是在胡 同里 度过的, 下课去同学家蹭吃蹭喝玩到天黑, 满胡同都回荡着妈妈喊我回家的声音, 然后在妈妈的数落声中埋头吃饭; 周末骑上破自行车, 附近的公园都被我们玩遍了, 暑假跟着伙伴们去河里摸螺丝去山间捉蟋蟀, 被妈妈追着满满胡同跑, 但仍是管不住一颗野孩子的心, 晒成 非洲 黑人也没有一丝丝焦虑。 在我42岁的时候成了一个孩子的爸爸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