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京除了烤鸭,鸭血粉丝汤还有啥?!!
2024.04.30发布·1215阅读
雯啊蚊 1国2城

目的地

南京

出行时间·天数

2024.04.27 ·2天

人均费用(人民币)

南京这次我停留一天半没有赶景点,时间不长吃的可不少,一天大概七八顿!!不是我吃得多,实在是吃的太多了!!
高铁有两个,
南京南跟南京站,两个都在同一条地铁线上,到市区还是挺方便的,所以买哪个站都可以。
住:
这次我住在新街口(第一次来我也推荐住这里),是步行街吃的大部分这里都有,去景点也挺方便。
玩:
晚上推荐去夫子庙夜游秦淮河,老门东,新街口夜市。
白天总统府—南京大学(记得提前预约,要预约才能进)—古鸡鸣寺—解放门—玄武门(逛玄武湖公园)

重点介绍吃:
1.阿财菜饼(丰富路店)
新街口网红店!我买的韭菜馅,不油腻吃完不会犯恶心😄店外人流络绎不绝!说明是真的好吃啊😋

推荐游记

• 金陵九月 (记录四天三晚的步履匆匆 记录金秋南京的意犹未尽 439张图8882字)

出发时间:2017.11.10-11.13 和朋友 在回程的动车上,出了 南京 ,车窗外已经开始下雨 眼前是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秋了 心里很感恩,在 南京 的这三天半没怎么下雨 感谢预备的好天气 感谢好伙伴–小娴 感谢实训周一起提前完成的小组小伙伴–猪阿飞和陈思,以及好课表–单周周一没课,这才凑成这趟心心念念的金陵行。 周四晚上上的火车,11月的 丽水 五点半已经天黑,赶上最后一趟公交去高铁站,第一次在夜晚看到 bulingbuling的 丽水 站 第一次硬卧在火车上过夜,本来想着睡一觉就可以到 南京 了。实际上是没怎么睡着,铁皮火车嘎吱嘎吱的响声

以诺喏喏

6039 20
  • 南京:食于“古董铺子”里

朱自清在《 南京 》一文中写道:“逛 南京 像逛古董铺子,到处都有些时代侵蚀的遗痕。”如是描述确实再贴切不过, 南京 历经六朝兴衰,名胜古迹之多自不消说,就算随意穿梭于 南京 的大街小巷,目之所及烙上历史印记之物亦比比皆是,难免心生“今人不见古时月,今月曾经照古人”之感,罢了,如此吊古怀今之事还是留给文人墨客去伤神吧。作为一名在美食道路上越走越远的吃货,旅游于我而言便是永不停歇的各种尝鲜,外加顺带看看风景。 此去 南京 ,之前是完全没有行程计划的,纯粹是与家人闲聊清明假期去哪里玩儿时查到潮汕飞 南京 的机票

行走的小汤圆

17668 14
  • 有一座城市叫『南京』

当年,宋美龄喜欢 法国 梧桐,蒋介石就在 南京 种满了梧桐树。爱上一个人,倾上一座城 朱雀桥边野草花,乌衣巷口夕阳斜。 旧时王谢堂前燕,飞入寻常百姓家 自古帝王州,郁郁葱葱佳气浮。 四百年来成一梦,堪愁,晋代衣冠成古丘。 金陵空壮观,天堑净波澜。 凤凰 台上 凤凰 游,凤去台空江自流 吴宫花草埋幽径,晋代衣冠成古丘。 山围故国周遭在,潮打空城寂寞回。 淮水东边旧时月,夜深还过女墙来。 庭院深深深几许,云窗雾阁常扃。 目的地选择 这次出游是母上提出想去带着外婆去借着端午小长假,去近一点的地方转转,因为不想 自驾 的时

吴吃货旅行记

6163 3
  • 来南京,追寻一场关于春天的梦

千姿百态的南京春天 南京 的春天真是千姿百态。 春天应该是四季里最短,却也是最温柔、烂漫的季节。 这种温柔是万物复苏的悄然生长,更是 满城 的花开漫漫成海。每年三月,这座历经六朝,拥有7000多年的古都,都会被春色染成一幅惊艳的人间画卷。 这里藏着古老的 江南 独有的春韵,最爱 南京 的油菜花,梅花,樱花……竞相开放,美不胜收。 🌸私藏赏花路线 第一天 溧水 :傅家边赏梅——无想山登高——无想水镇 第二天 江宁 :佘村—— 江苏 园博园 第三天 栖霞 :幕燕滨江风貌区——大自然邮局· 栖霞 山森林营地 傅家边赏花 | 暖阳熏风